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稀老人和他的奇花异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4

  宣城传媒网讯(秦建平) 广德县柏垫镇姚村乡有个名叫袁新发的古稀老人,老人一辈子最大的爱好就是养花种草。他那里不仅有全县最大的小黄杨,还有价值上万元一盆的兰草。

  在袁新发老人住房的门前有一株小黄杨,个头虽然不高,却早在45年前就成了这里的主人,1961年冬季,老袁弄来这株小黄杨,栽在屋子前面,老袁一天天细心诃护,看着它长大。据老人介绍,与这株小黄杨年龄相当的全广德只有三株,而老袁的这株树龄和造型最为出众,20年前,曾经有人提出购买,出价3000元,老袁没有动心,他要将这株黄杨保留下来。

  在袁新发种养的60多盆花草中,不仅有菊花、仙人球,还有很多奇特名贵的兰草。在老人家中,有一盆开白花的兰草,这是老人在上山采集到的,兰草开白花的较少,因此特别名贵,今年,有一位浙江商人慕名而来,愿意出8000元,买下这盆白兰,但老人没有卖。

  奇花异草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乐趣,老人也对花草倍加诃护。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