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举办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5

  宣城传媒网讯(束光明) 12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市卫生局、市防艾办承办的“全市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会”在宣城宾馆多功能厅举行。

  目前,全世界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已达3925万,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05年全世界平均每天约有1.1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我国艾滋病疫情也呈上升趋势。其中我省有艾滋病感染者达到4000多人,居全国前十位,全省17个市84个县报告发现艾滋病人4791人次,这次宣讲会旨在加强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条例》等政策法规,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对艾滋病严重危害性以及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在宣讲中,省疾控艾防科和省计生委防艾处的专家从艾滋病的起源、发现到艾滋病病毒特征、传播途径、发展过程以及艾滋病的防治基本知识,如何贯彻实施《艾滋病防止条例》、《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等作了详细的宣讲。

  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卫生局和防艾办主任、市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市防止艾滋病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共计200多人聆听了宣讲。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