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江路网芜湖至雁翅高速开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5

  12月9日,芜湖至雁翅高速公路正式拉开建设大幕。我省皖江路网的这条重要路段建成后,芜湖至上海公路里程将缩短80公里以上。

  据了解,芜湖至雁翅高速公路起于芜湖县六郎镇北陶村,接芜湖至宣城高速公路,自西向东途经横岗、老观嘴,终于宣城市宣州区雁翅镇崇宁圩,接高淳至芜湖高速公路。工程路线全长17公里,估算总投资16.1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超过9000万元,成为我省每公里均价最“昂贵”的高速公路,原因是线路穿越江南水网地带,需要建造大量桥梁。该路为四车道平原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120公里每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将于年内完成征地拆迁,2010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从芜湖至上海,经205国道需从南京绕行,走318国道也需从宣城绕行,芜湖至雁翅高速公路建成后,芜湖至上海公路里程至少缩短80公里,这对于加强皖苏两省的经济联系,促进皖江地区特别是芜湖市加速融入长三角,发展沿线经济,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吴晓征)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