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从“要我改厕”到“我要改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6

  宣城传媒网讯  近年来,我市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展农村改厕工作,成效显著。

  来自市卫生局的消息说,2006年,宣州区、广德县、泾县各完成2000座厕所的任务,项目完成率为100%,已通过全国、省、市爱卫部门的评估检查验收。2007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对我市血防地区改厕给予资金支持,按照建造每户卫生厕所补助250元的标准,计划在血防地区建造1.6 万座农村卫生厕所。

  各县市区财政除按要求积极落实经费外,还多渠道筹集资金。2006年的项目改厕中除中央财政补助每一个厕所250元之外,广德县财政拿出40万元专门用于项目改厕,宣州区、泾县财政分别拿出15万、10万元用于项目改厕,各级乡镇财政也拿出一些经费用于项目改厕。同时,在市“三改”暨血防改厕工作中,市财政每年拿出50万元,宣州区、泾县不少于50万,广德县、郎溪县不少于30万,用于“三改”暨血防改厕工作。

  改厕工作的实施,使广大农民的卫生意识明显增强,卫生观念发生很大转变。已建厕的农户在厕所内配备了水桶、刷子、纸篓等,勤于保洁,注重管理。许多农户表示再建新房时,一定把厕所建在室内。此外,改厕户普遍反映,使用新厕处理的粪肥,不仅减少了购买化肥的支出,而且肥效好。广大农户建厕积极性空前高涨,改厕工作正从“要我改”正逐步向“我要改”转变,农村地区形成农户主动要求改厕的良好氛围。(市爱卫办)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