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华阳镇创建平安家庭获全国表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7

  宣城传媒网讯(章晓红 冯林德) 绩溪县华阳镇五龙社区有个戏曲联谊会,每到周六、周日,爱好戏曲的老人们便不约而同地赶往社区活动中心,吹拉弹唱,自娱自乐。每逢举办县级文艺会演,戏曲联谊会的老人们热情参与,尽情地享受着“夕阳乐”。类似这样的文艺组织,绩溪县华阳镇各个社区几乎都有,这是绩溪县华阳镇创建“平安家庭”所出现的新气象,目前,华阳镇荣获全国“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优秀示范区称号,在全省是唯一的一个。

  华阳镇是绩溪县政府的驻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4.3万人口。为了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近年来,华阳镇重点围绕禁止家庭赌博、遏制家庭暴力和家庭人身安全三大内容,广泛开展了“平安家庭”的创建活动。改镇坚持把“平安家庭”创建与服务全镇发展大局相结合,与创建“法制家庭”、“文明家庭”、“和谐家庭”建设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新型社区建设相结合。他们在建章立制的同时,坚持舆论先行,通过广播、电视和开辟专栏等形式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和家庭美德教育,在全镇营造一个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的社会氛围。镇法律服务所慎重对待每一件涉及家庭内部矛盾的调节案件,确保了小区家庭和睦幸福。东山社区居委会的张助媚户,不仅自觉做到家庭邻里和睦互助,还义务担任了社区综治信息员,多年来,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了多起家庭内部纠纷,镇妇联组建了妇女禁毒、禁赌工作队伍25支,吸收了千余名妇女擦参加。

  “平安家庭”的 创建使“健康、快乐、上进”的科学生活理念逐步深入到社会及每个家庭成员的心中,各社区纷纷组建腰鼓队、戏曲社、舞蹈队等文艺组织,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涌现了一大批市县“五好文明家庭”、致富能手,女能人。目前,华阳镇“平安家庭”户已达90%以上。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