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中小企业与银行对接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9

  近年来,宁国市积极与国家政策性银行对接,不断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据了解,宁国市继2005年在国家开发银行申请中小企业贷款9000万元之后,2006年又取得中国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7000万元的出口型中小企业贷款,使“小企业”享受了“大银行”的贷款,有效缓解了宁国市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在中小企业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国家政策性银行对接中,宁国市积极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和业务流程,提供优质企业资源。在具体的操作中,宁国市成立了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作为融资合作平台,成立了中小企业贷款领导小组和贷款审贷推荐工作小组及组建成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为有效规避贷款风险,宁国市还制定了《宁国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管理办法》和《宁国市中小企业促进会贷款风险控制资金管理办法》,同时还建立了偿债风险储备基金,在出现企业不能按期还本付息的情况下,则动用偿债风险储备基金偿还借贷。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国家政策性银行对宁国市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了一大批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涉及到汽车密封件、电子元器件、机械制造等主要支柱行业,有效地解决了这些中小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使得这些企业得以集中财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了生产规模。莱恩公司于2006年5月在中国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贷款2000万元,该项贷款到帐之日,正是公司原材料,特别是铜材大幅涨价之时,该公司及时支付贷款采购材料并进行了适量库存储备,不仅避免了涨价损失,还给公司带来了200多万元的直接收益,同时也使莱恩公司2006年的生产经营计划的完成得到了根本上的保证,截止10月,该公司已经完成销售7991万元,出口创汇546万美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802万元,同比增长15%,预计该公司全年可完成销售1亿元,出口创汇700万美元,实现利润1000万元。 (胡起)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