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加入省级担保体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4
  宣城传媒网讯(方建国) 近日,宁国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被省担保集团吸纳入省级担保体系,为该市企业提供了更宽广的融资平台。
  近年来,中小企业已成为宁国经济发展最迅速最有活力的一支力量。截至目前,该市共有中小企业15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36家,亿元企业达到19家。随着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其融资困难已成为影响其加快发展的瓶颈。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加入省级担保体系后可以使该市中小企业享受到更多支持发展的优惠政策,其中主要是担保费补贴。去年,省财政厅出台的《毗邻苏浙地区中小企业担保贴费暂行办法》规定,对加入省级担保体系成员单位向中小企业所收担保费给予全额补帖,补贴期限自2005年至2007年。同时, 加入省级担保体系后将大力提升该市担保服务能力,成为体系成员后,该市的担保中心可以依托省担保集团做大做强担保业务,借助省担保集团的信用和实力,采用再担保、分担保的方式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做大担保业务量,增强担保中心自身抗御风险的能力。以前,该市的担保中心受财政部行业风险管理办法和本中心资本金的制约,其但保能力不能满足一些资金需求较大中小企业的要求,成为省级担保体系成员后,它将突破单笔、单个企业的担保金额上限,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可以拓展融资担保业务品种,逐步尝试开展企业上下游客户之间的融资担保、企业异地融资担保等担保业务品种,提升担保中心为企业的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