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减资补亏将完成 ST飞彩重获新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1

  为弥补巨额亏损,ST飞彩计划在股改同时实施“减资补亏”。早报记者昨从ST飞彩董秘办获悉,公司于4日重新审议通过的减资补亏方案将在2月上旬最终完成。

  减资6.7亿弥补亏损

   按照减资补亏方案,ST飞彩的总股本将由9.632亿股减少到3.146亿股,相当于每10股减6.7股。也就是说,ST飞彩9.632亿元注册资本中的约6.5亿元将用于弥补亏损,而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都会因此增加。

  2006年中期财务报告显示,ST飞彩累计亏损金额(未分配利润)已达7.86亿。“如果不实施减资补亏,即便公司有再好的盈利能力,10年之内也难以弥补亏损,公司股东10年都无法分到红利!”ST飞彩董秘办工作人员对早报记者表示,减资补亏方案实施后,ST飞彩将变成一家“新的公司”。按照有关券商的评估和安排,公司减资补亏方案将在1月4日获股东大会批准后的一个月之内完成。

  未来发展可期

  去年5月,宁国中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鼎股份)通过受让飞彩集团持有的ST飞彩21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69.77%),成为第一大股东。随后中鼎股份对ST飞彩进行了重组,ST飞彩的原有经营性资产已几乎全部置出,置入的安中鼎密封件公司则是国内液压气动密封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宁国中鼎承诺,ST飞彩未来三年总盈利将不低于1.5亿元。

  中鼎股份董事长夏鼎湖此前表示,中鼎股份有不少盈利能力较强的优质资产,准备在条件成熟时,将这些优质资产逐步注入到上市公司。

  “ST飞彩或许还将获得优质资产的注入。”兴业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宋淮松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减资补亏后公司股本缩小了,注入资产的具体操作就更加容易了。

  “中鼎股份是一家很好的公司。”这位工作人员反复对早报记者重复着这句话。她表示实际上,中鼎股份很有实力,公司会有很好的发展。 ( 孙晓旭 )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