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爱心接力让民警王家文重获新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7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旌德县公安局民警王家文含着热泪,将一份《公开感谢信》亲自交给县公安局局长吴益平、政委蔡金火时说,想不到我的病情,竟然接二连三地惊动了县、市公安局、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等各级领导,2007年12月25日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省厅、市、县局这么多领导居然在这么冷的天,上门看望我,还送来了部、厅筹措的8万的慰问金,是公安大家庭的温暖、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民警团结互助,让我死里逃生,重获新生,我一定要战胜疾病,克服困难,尽早重返岗位。事情是这样的……
  作为旌德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教导员、45岁的旌德民警王家文,早在2006年3月间的民警集体体检中就发现患上肝病,可他仍坚持工作,直到病倒在病床上。2007年7月间,病情日益加重的王家文被医疗专家确定只有进行肝移植,才能保住生命,而总体治疗费用竞高达80多万元的,这对王家文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面对巨额医疗费,王家文全家束手无策,而王家文的妻子汪春兰下岗多年,女儿尚在大学就读,全家仅靠王家文同志微薄的薪水度日,先期治疗肝病的费用已达10多万元,家庭生活已陷入困境。
  在万般无奈之下,2007年7月16日,警嫂汪春兰才找局领导汇报了丈夫的病情。为了挽救民警王家文的生命,该县公安局当日临时召开紧急专门局务会议,专题讨论决定王家文肝脏移植手术费用相关事宜问题,立即分别向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有关部门报告其病情,申请专项补助资金;向县劳动社会保障局函告其病情,协调解决医疗费用及时报销问题;并当场从本已捉襟见肘的办公经费中借款3万元,先期支付一部分医疗费;在全体民警中发出倡议书,开展捐款救助活动,全面开展“爱心接力火炬”活动。7月19日,县公安局分管局长张观林赴上海市长海医院探望慰问,并带去捐助来的所有捐款及公安局从办公经费中挤出来的借用资金3万多元,以便王家文在8月1日及时进行肝移植手术。8月3日,王家文手术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金火,代表全体民警赴沪探望慰问王家文及其亲属,并送去单位5万元的筹款和民警2万元的捐款。在随后术后康复治疗期间,8月14日,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及市国保支队捐款10600元通过县局转交给王家文家人;9月29日,省厅22处全体民警捐款12600元又转给了王家文;12月25日,省厅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刑栋专程上门给王家文送来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8万元慰问金。截止目前,仅公安系统内部就解决王家文治疗费近20万元。
  虽然,王家文一家在今后三年内,既然还向亲朋好友数十万元的借债,又要支付每月8000多元的药物治疗费用,但王家文一家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通过“爱心接力火炬”活动的开展,一定会渡过难关,重反岗位,报达社会。
<朱于斌(特约记者) 李小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