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超市进乡村 农民得实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2

  宣城传媒网讯(冯林德) 日前,绩溪县长安镇“农家店”店主冯国华收到绩溪“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项目补助资金2800元,像冯国华一样收到补助资金的有首批验收合格的“农家店”20家。

  2005年,绩溪县被商务部确定为“万村千乡”项目试点县,该县按照商务部《农家店改造和建设规范》,结合安徽省新农村“千村百镇示范工程”建设要求,在全县农村建立62户“农家店”,其中乡级店11个,村级店51个,形成以城区阳光实业、龙翔商厦为龙头,乡镇店为骨干、村级店为基础的农村消费经营网络。“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的“农家店”采取“直营+加盟”的运行方式,实行“统一标志、统一管理、统一配送、接受监督”的管理模式,为农村店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效率,同时也杜绝了“三无”商品、“劣质商品”流入农村市场,让老百姓购物放心,得到实惠。目前,绩溪已经全部完成农家店建设的任务,62户“农家店”遍布全县各个乡镇,群众受益面积达90%以上。

  以前,进超市是只有城里人才有的享受。如今,在绩溪农村越来越多的农民有了自己的超市“农家店”,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买到放心商品。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