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民生工程得民心 参合农民得实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4

宣城传媒网讯 春节前夕,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56岁的余月梅因身体不适,在当地医院治疗不见好转且病情呈日益加重趋势,于是经当地医院介绍、县合管中心同意转入江苏省中医院诊治,经诊断出患急性白血病,不到一个时间花费了3万多元医疗费,从而导致家庭背上沉重经济负担。2月下旬,余月梅从南京返乡后,家人想起去冬全家人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于是就拿着在南京大医院住院发票、病历、身份证、就诊证、户口簿复印件等资料,来到设在县卫生局三楼旌德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审核补偿手续。县合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核查后,决定按《旌德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规定,报销7000多元的医药费。让余月梅一家万万想不到,2月26日上午,县卫生局副局长、县合管中心主任伍燕华亲自上门,将报销的7000多元医药费补偿送到余月梅丈夫手中,并嘱咐余月梅说,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安心治病,以后治疗还能按规定给予报销,目前旌德县重特大疾病每年每人能报销2万元。躺在病床上的余月梅含着泪水激动地说:“去冬投保10元钱,如今却能报这么多,加上在本县医院就诊时报的部分,总共已报医药费补偿7566.6元,党和政府真是想到我们农民心坎上,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家经济压力,让我家真正从新农合中得到了实惠,感谢党和政府政策好!”
  旌德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药费补偿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启动,为方便农村农民患者报销医药费补偿,该县结合本县乡村卫生网点分布实际,首批确立了13家医院(县级为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所和10家乡镇卫生院)、50家村卫生室为全县新农合定点医疗报销机构),对在县内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农民,实行随诊随报,各定点医疗机构设立专供参合农民报销医药费窗口和专人,对转入外地大医院就诊的农民患者,凭就诊病历、发票等到县合管中心报销。截止2月下旬,仅县合管中心就已报销在外地大医院就诊农民患者56人,报销经额达16万多元,县医院就报销9万多元。据不完全统计,新农合实施不到2个月时间,就给全县参合农民患者报销医药费总额近38万元。
  <朱于斌(特约记者) 章曙红>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