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2

  宣城传媒网讯(束光明)  1月19日,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超、钱培祥、李大霞、苑孝起、吴新民、朱恩三、岳宪生、陈世跃,秘书长肖士清出席会议。副市长夏月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顺道、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胜友、市人大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人大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夏子超作了讲话。会议分别由夏子超、李大霞主持。

  会议应到常委34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会议共有八项议题。一是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二是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06年市本级超收财力安排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四是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领衔督办重点议案和建议情况的报告。五是审议市二届人大会议相关事宜。1、会议日程草案;2、会议相关组织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草案了;3、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六是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七是审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人大代表变动和补选、增选代表情况的报告,八是人事任免。

  夏子超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就是为开好二届二次大会作准备。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常委要正确认识开好市二届二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审议好“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着力营造团结和谐、奋力向上的政治氛围。人大常委会要模范遵守大会的各项制度,展示出人大常委会的政治素质。

  夏子超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从宣城实际出发,从人民的愿望出发来提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要抓住“议案和建议”的关键环节来提高办理质量,要认真学习贯彻实施“监督法”,要切实把握“监督法”的基本原则,既要监督好“一府两院”工作,又要支持好“一府两院”的工作。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