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人民检察院 检徽在胸民为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4

  宣城传媒网讯(闵长海 马卫兵)“一个错案,对于一名检察人员来说,在他一生办案经历中或许只有千分之几的概率,但对于当事人来说那是100%的错,是一辈子的大事。”多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公正执法、强化监督、依法办案、从严治检、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严把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严格执法,维护了公平,伸张了正义。

  自2002年以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在认真落实“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查工作主题中,努力贯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切实履行职责。审查起诉的各类案件,件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定性准确,适用法律恰当,罚当其罪。

  在刑事检查方面,泾县人民检察院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审查,严把案件质量关,加强与公安机关和法院的协调配合,打黑除恶,稳定社会。对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刑事犯罪,贯彻中央从重从快的“严打”方针,形成合力,稳准狠地予以严厉打击。

  在职务犯罪方面,本着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的原则,从焦点问题着手,主动初出击,打防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查办贪污、受贿、渎职等各类职务犯罪案件,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管理秩序,腐蚀党和国家肌体,损害人民群众利益、贪赃枉法等腐败行为;同时还采取“系统抓,抓系统”的方式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注重从源头上遏制产生腐败的产生。五年来,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981件,依法审查批准逮捕583人,审查提起公诉685人,立案查办贪污贿赂等案件34件4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集体挽回经济损失380万元。

  在诉讼监督方面,以法律为依据,以公平公正执法为宗旨,强化对诉讼行为的监督。五年来,在形式案件立案监督。侦察监督和刑事审判监督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共办理立案监督45件,追加逮捕11人,追加起诉5人,民事行政检查立案审查24件,提请抗诉22件,全力维护了民事、行政诉讼人的合法权益。

  为了实现科技强检,该院从加强基础实施建设入手,不断加大在技术装备方面的投入,增加办案车辆,建成检察局域网,同时配备和改造了全程录音录像系统,多媒体示证系统等设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回首历程,泾县人民检察院 通过强抓基础练内功,开拓进取求创新,围绕大局,履行职能,为泾县的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五年来,该院先后获得省”五好检察院”、“人民满意检察院”、“先进检察院”、称号;先后有三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功和表彰,五人次获省级表彰,多人次获得市、县级表彰。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