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工妹突然死亡 皖豫协调和谐结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5

  河南打工妹在我省县意外身亡,亲属把要求赔偿的条幅拉到了县政府大门前。一件原本难以冰释的纠纷,最近在泾县与河南省唐河县两地法援中心的努力下,终于达成了一致协议,和谐结案。

  2006年12月22日晚,泾县某足浴城河南籍打工妹王某在该足浴城洗澡时突然死亡。警方介入后,很快排除了他杀的可能。12月25日,河南省唐河县法援中心接受死者亲属委托来泾办理相关赔偿事宜。在调解不成后,足浴城经营人要求解剖尸体查明死因,让死者亲属通过法院解决赔偿问题。一个鲜活的生命突然逝去,现在又要尸检,亲属如何能接受,于是一怒之下,把要求赔偿的条幅拉到了县政府大门前。面对如此复杂情况,唐河县法援中心找到泾县法援中心,请求联合办理此案。

  两县法援中心迅速对事件进行梳理分析,一方面,死者王某系从事非工作上的事宜而死亡的,且死者亲属也不同意对其进行尸检,死亡原因无法确定。另一方面,该足浴城是借钱投资开办的,其赔偿能力确实有限。于是,两县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多次找到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把案件的实际情况进行陈述、分析,使双方当事人逐渐能够冷静对待,换位思考,并合理地在赔偿问题上做出相互让步。

  最终,通过两地法律援助中心的不懈努力,双方达成共识,由足浴城经营人一次性拿出2万元补偿死者亲属,同时支付死者在殡仪馆停尸近半个月的停尸费、火化费等费用。一起一触即发的矛盾纠纷,终于得以圆满解决。(钟政林)
 

 

附件: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