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2007春节黄金周旅游大丰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7

  宣城传媒网讯(束光明)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由于部署周密,我市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未发生一起旅游投诉、未出现旅游安全事故,各旅游饭店。宾馆住宿人数以及景区、景点所接待的游客量同比又很大增长。“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6%,旅游收入为2493.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7%,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主要原因:一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及周边地区特别是“黄金周”后期天气较为晴朗,气候温和,非常适宜外出旅行,直接导致了出游人数的大幅增长;二是由于我市持续多年在这一地区的知名度不断提高,今年一日游游客仍以苏浙沪地区自驾游为主。三是各旅游景区为迎接春节“黄金周”,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如我市主要景点都参加了省局“和谐新安徽,祥和迎春游”的系列优惠活动。节日之前针对这次活动,我市在电台电视台宣城旅游网站登媒介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市民的认知度很高,活动参与性较好。特别是我市泾县水西国家森林公园推行景区年票制,将县城周边几大景点串线联票,方便了市民的游览,大大提高了旅游接待量,四是2006年我市紧抓旅游景区点的配套建设,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商品购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完善;五是年初全省工资改革普遍加薪,以工薪阶层为主的家庭团队出游明显上升,改变了传统节日的出游方式。

  据统计,春节期间,来我市的游客仍以短途为主,主要来自周边的南京、上海、芜湖、杭州等大中城市。此外,本地走亲访友的家庭旅游团体也占到很大比例。但是,春节“黄金周”期间出游的人员随意性大,通过旅行社组团出游的人相对较少,全市旅行社在“黄金周”期间共组接旅游团72个,累计接待人数2900人。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