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2008中考中招意见出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2008年中考和中招工作相关意见出台。
  2008年全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9200名,其中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均为14600人,中职招生数占高中阶段招生总数的50%,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0%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75%以上。
  2008年我市中考的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6日。 2008年中考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时间组织考试。其中,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体育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生物和理化学科结业考试原则上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进行,具体安排另文下发。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按照市教育局相关文件执行。
  据悉,从2009年起,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将生物、地理、体育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和信息技术考试统一设置为综合学科,分值为150分,计入总分,其中体育考试50分,生物、地理各30分,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试各20分。
  2008年中招录取办法继续坚持将省级示范高中计划内60%招生指标分解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分校录取;进一步推进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并将评价结果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继续试行优秀初中毕业生和特长生保送或直升普通高中的制度;县(市、区)教育局应统一管理所辖民办高中的招生计划和录取工作。允许民办高中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进行自主招生,民办高中要有最低录取标准(或分数线),可在当地高中最低录取标准上适当下浮。民办高中应在市、县(市、区)教育部门批准的区域里招生,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各县(市、区)应创造条件安排中职学校优先录取今年春季招收的学生,并由县(市、区)教育局职成教科自行安排录取入籍。从2009年起,凡上年度招收新生少于100人(含春招生)的职业高中,市教育局将取消其招生资格,停止招生;继续执行政策性加分。

市教育局《关于200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