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城市语言文字达标即将迎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9

  近日举行的迎接省语言文字委员会城市语言文字达标评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市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达标评估迎检工作,市区13家受检单位和市语委办公室派出的13名业务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和迎检工作的紧迫性,要求迎检单位各负其责,全力以赴,确保迎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期通过省语委的检查评估。

  据悉,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是我市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一项基本措施。有利于加强依法管理监督语言文字应用的力度,提高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规范水平,对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扩大开放氛围、加快城市化进程等将产生积极影响,是城市三个文明建设的客观需要。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四个重点领域是党政机关、学校、大众媒体、主要公共服务行业。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策略是着眼于“初步普及”(普通话)、“基本规范”(用字)的目标。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