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聋哑女学校失踪 父母从合肥找到宁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1

      在特殊教育学校寄读的女儿突然无故失踪了,安徽的阳女士夫妇心急如焚,在街头漫无目的地找了两天,终于获得一条女儿在浙江宁海的线索;可阳女士赶到宁海找了两天,依然是一无所获。昨天早上,阳女士和女儿学校的老师来到了江北白沙派出所,不料寻女之路峰回路转,几个小时之后一家人便重逢了。

  昨天上午9点,记者赶到白沙派出所时,阳女士正焦急地坐在那里。阳女士是安徽宁国人,女儿小莹4岁时因药物不良反应失聪,听力完全丧失,只会发“爸”、“妈”等几个音节。小莹在合肥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读高一。


  阳女士告诉记者,11日下午,她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说小莹突然不见了。老师说,当天上午8点小莹请假外出购物,但是一直到中午12点也没回来。小莹有个手机,平日里经常给阳女士发短消息联系,这以后小莹的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阳女士夫妇和学校老师在合肥街头找了两天,一无所获。

  13日,阳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手机短信,原来是小莹发来的,她在短信里说自己跟人出去打工了。阳女士立刻拨打对方号码,女儿只发出一声“妈”的声音,然后就没声响了,好像手机突然间被人拿走了,接着手机就关机了。阳女士怀疑女儿被人控制,她很快联想起镇上的孙某,孙某也是名聋哑女,常在外地闯荡,3年前就和小莹认识了,莫非女儿跟孙某一道外出了?阳女士从孙某的父母处拿到了孙某的手机号码,发短消息给孙某,问自己女儿是否和她在一起,可孙某没有正面回复。阳女士查询到孙某的手机号码是在宁波宁海注册的,于是前天下午她和丈夫、女儿学校的老师一起赶到了宁海,可一番查找下来依然没有线索。

  前天晚上阳女士一行3人来到宁波市区,昨天早上7点多,阳女士的丈夫去南站寻找,阳女士和女儿的老师来到江北,她们偶然地发现了白沙派出所,就入内求助。

  记者正采访阳女士的时候,所里的王警官突然带来了好消息。他刚才在电脑资料里查询孙某丈夫吴某的资料,凑巧的是吴某的暂住地就在辖区内的正大路!王警官迅速带着阳女士等人来到吴某暂住房,发现里面共有4男4女8个人,孙某也在,可吴某和小莹却不知去向。

  被带至派出所后,孙某承认小莹确实是跟她一起出来的,但她表示目前小莹已经跟她丈夫吴某一起到南京打工去了。一个多小时后,孙某终于交代了实情,称小莹还在宁波。随后她向吴某发去了手机短信,吴某回复表示中午将带着小莹在宁波大剧院门口等候。

  中午12点多,在民警的带领下,阳女士一行终于与小莹见面了。在派出所里,小莹“说”出了事情经过。原来在和孙某交往的日子里,孙某总是向小莹炫耀,称在宁波打工既轻松收入又高,小莹抵挡不住诱惑,11日上午离校和孙某一道来到了宁波。但在宁波呆了几天,孙某并没有带她去找工作,反而让她和几个同龄聋哑人呆在一起,白天睡觉,晚上就跟着他们外出转悠,她也不知道孙某想让她干什么。

  昨天下午3点多,阳女士等人带着小莹坐上了回家的火车。目前,警方正对孙某夫妇展开调查。(记者肖勇通讯员孙子系王慧雄)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