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2

  宣城传媒网讯(宋辉)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有关县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市直25个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建议经办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夏子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大霞出席会议。

  夏子超充分肯定了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他说,2006年,在市政府和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主要表现在:一是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主动加强与提出建议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努力用制度规范办理工作;二是市政府督办室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从代表反馈的意见看,市人大代表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是肯定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钢对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年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各承办单位一定要以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建议办理工作,赢得代表的满意。一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办理责任。要确定一名领导负责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指定专门的机构和人员负责具体的办理事宜,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做到任务、人员和措施“三落实”,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答复工作。二要规范程序,着力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面商,准确了解代表意图,承办单位之间要强化协作配合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仅要看是否按照法定的期限答复代表,做到“事事有回音”,更要看代表提出的问题是否得到了认真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三要扩大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市政府督办室将继续加大对各承办单位建议办理工作的全程跟踪督查,对建议办理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办理工作取得的一些现实成效认真做好宣传,以富有成效的舆论宣传,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有所创新。

  据悉,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就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52件、建议(批评、意见)35件,共计87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报大会主席团讨论通过,《关于加强市区地名管理工作的议案》和《关于加强宣州区社区建设的议案》作为议案交由市政府办理,其他50件议案改作建议办理。2007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建议79件。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