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马鞍山市党政考察团来宣考察新农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3
  宣城传媒网讯  4月3日,马鞍山市党政考察团在该市市委副书记刘志祥同志的带领下,考察参观了宣城市新农村建设。 

  来自《马鞍山日报》的消息说,在为期一天的宣城市新农村建设考察中,马鞍山市党政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宣城市的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村、中溪镇狮桥和汪溪落花荡村,并听取了宣城市和宁国市关于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总结和经验介绍。
 
  在宁国市港口镇山门村考察中,五星集团的农民企业家与村合作的“公司+农户”的共建模式引起了马鞍山市党政考察团成员的浓厚兴趣。因为这种模式不仅吸纳了农民就地就业,保证了农民收入的增长,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物质保障,还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方式引入了农村的发展和管理,取得了各类资源的效益最大化,实现了企业与农户的“双赢”。

  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刘志祥在考察中说,山门村的社会与经济状况与马鞍山市很多乡村相似,但他们独创的新农村建设模式具有典型意义和发展前景。宁国市乃至宣城市多年来十分注重以产业化来推动新农村建设,山门村的发展模式就是典型代表。宣城市在新农村建设中从县市区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广大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同时,广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投入,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活力。考察和学习宣城市的新农村建设成就和经验,关键要注重发挥我们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以期全面推动马鞍山市的新农村建设,为马鞍山的率先发展和安徽的崛起作出贡献。 (王昌牧 周德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