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党政考察团到广德宁国考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2

宣城传媒网讯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溪县委书记岳宪生率领郎溪县党政考察团先后到广德县、宁国市学习考察城市发展、开发区建设和农家乐旅游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广德县,郎溪县党政考察团来到新的政府大楼建设工地、和即将竣工的高达107米的五星级宾馆等地考察学习广德的城市建设,并来到省级广德经济开发区和木子山庄农家乐旅游点参观学习,并深入到箱包厂、信达家纺和正欣经编等招商引资企业考察。
  在宁国市,郎溪县考察团深入省级宁国经济开发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太阳禽业公司、飞鹰股份公司、中鼎股份新厂区和俱隆汽配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并认真询问了解了这些企业的投资、经营、生产和销售等方面情况,并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宁国开发区河沥溪园区、宁国花园住宅小区和梦缘农家乐旅游点参观。
  考察中,郎溪县党政考察团成员认为:近年来,广德和宁国两个县(市)大力解放思想,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巨资,用于开发区和城市建设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使开发区和城市建设得到了迅猛发展。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郎溪县考察团表示要认真学习两地加快发展的成功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郎溪县实际,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务实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下一页:对广德、宁国发展的印象

[1] [2] 下一页

对广德、宁国发展的印象

近年来,广德县和宁国市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趋势,抢抓发达地区产业向内地转移的历史机遇,认真落实省“东向发展”战略,积极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并抢抓新一轮城市发展的大好时机,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城市和工业园区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近年来,广德县共投入2000多万元,抢抓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机会,编制了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110多个,使城市详规率达100%,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控制性详规全覆盖的县级城市。2007年,该县共投资12亿元用于建设城市。同时,广德县还从2002年7月份,顶位各种压力,动工建设开发区。累计投入11亿元,用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仅2007年,就投入了6.8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达15平方公里,九纵十横路网基本形成,共引进216个项目入园,其中内资项目187个,协议投资162.15亿元;外资项目29个,协议投资3.13亿美元。2007年,广德开发区引进内资项目52个,外资项目10个,协议内资86.43亿元,外资1.04亿美元。截止目前,广德开发区引进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有13个,2007年,引进5000万元以上的外资项目36个,占引进外资项目的58%。其中,投资超亿元的内资项目10个,投资千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6个,投资50亿元的天津金鹏PVC新材料项目已成功落户广德,成为开发区具有突破意义的重大项目。
  
目前,广德县已形成了机电建材、竹制品、医药化工、玩具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家居制造等六大主导产业。而且,开发区投产达效的企业有100家,2007年共完成规模工业产值40亿元,实现税收一个亿。去年,开发区引进内资37亿元,外资3030万美元,招商引资额位于全省第一。
  
目前,广德县发展迅速,2007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62亿元,财政收入6.53亿元。自2004年以来,该县综合实力和动态指标考核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十位,成为安徽省经济增长最快的县份之一。
  
同样,宁国市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该市开发区从2000年12月份经省政府批准成立,2007年,投入8亿多元用于基础设施,建成了八纵八横的道路网络,已建成面积14平方公里。目前有338家企业落户开发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70家,产值超亿元的企业11家,2007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5亿元,税收3个多亿,开发区各项财政收入达4.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8亿元,开发区的经济总量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0%以上。2007年,正式签约项目91家,开工项目有61个,投产企业46家。目前,宁国开发区已形成以汽车零部件、电容器、新型耐磨材料、复合化肥、新型塑料包装、纺织服饰及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基地。今年,开发区基础设施计划投入6亿多元。该市计划成为长三角企业的配套基地,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