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方宁到国投宣城电厂等重点项目视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5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方宁来到国投宣城电厂和宣城海螺水泥项目建设工地,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方宁强调,项目建设的各方要精诚合作,同心协力,确保工程如期投产达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银河随同视察,市直有关部门和宣州区负责同志陪同。
  在国投宣城电厂建设工地,方宁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到工程正在顺利推进,一号机组预计明年8月并网发电时,方宁十分高兴。他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为一期工程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争取二期工程项目尽快核准建设。随后,方宁实地察看了主厂房汽机基础、锅炉房、翻卸煤场和集中控制楼等的建设情况,了解了人员配备、设备安装的准备情况和预定发电计划。在宣城海螺水泥项目工地,方宁首先沿着已经建成的原料廊道来到矿山区。他仔细询问矿石质地、用量等情况,察看了矿石破碎基坑。在主厂区,方宁具体了解了水泥生产的程序和相关设备安装情况,认真地听取工程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工程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他进行了深入了解,当即要求相关单位积极给予协调解决。
  方宁在视察中向帮助和支持两个重点项目建设的市直有关部门、宣州区委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和项目所在乡镇、村的干部和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国投宣城电厂和宣城海螺水泥项目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两个工业项目,地方有关方面和干部群众与投资企业精诚合作,克服了困难,工程顺利推进,这充分体现了我市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精神状态。这两个宣城大工业奠基项目的如期建设,预示着宣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方宁要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强与投资企业的沟通协调,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工程的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宣城海螺水泥要在确保一期工程按期点火投产的基础上,积极筹备二期工程建设,更好地发挥工程投资效益。
  据悉,国投宣城电厂项目一号机组于2006年10月开工建设,截至3月底,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10.53亿元。目前,工程主厂房汽机基础、循环水管坑基础等已完成砼浇筑,主厂区土地平整、道路、围墙护坡、现场通讯办公设备等基础支持性工作已全部完成,主机设备已订购并预付设备款,下半年开始安装锅炉、汽轮机等主要生产设备。一号机组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
  宣城海螺水泥项目2006年2月动工,目前主体土建工程基本完成,现已全部交付安装,设备大部分到达工地。一期工程两条生产线可望在今年5月和8月投产运行,预计今年下半年即可生产水泥熟料18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