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五一黄金周”突出安全旅游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5
  宣城传媒网讯(江阳)宣城是生态、文化旅游大市,仅国家级4A景区就有5处。随着近年来宣城旅游人数持续呈两位数攀升,多次出现“井喷”,安全旅游正日益成为黄金周的重中之重。今年4月上旬,市县区政府、旅游部门就作了重点布置。
  市旅游局负责人何学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迎接第20个“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市旅游部门提前对旅游安全精心谋划、周密布置。37个大中型景区、31家旅行社和36家星级饭店对各自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了严格自查,随后,市县两级安检、旅游部门又对旅游车辆、游船、渡口、特种设施,防火,食品安全,高峰时段旅客分流、运输《预案》逐一跟踪督查,把隐患消除在节前。黄金周期间,各县市区旅游局、各景点都安排专人值班,接受投诉,让广大旅客在我们宣城玩得开心,吃得放心,购物、娱乐都满意。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绩溪县障山大峡谷近年投资100多万元,改造了桥梁和游步道,提高景点的安全性能。龙川景区加强了对胡氏宗祠的消防投入,建立了监视系统。胡宗宪尚书府、徽杭古道,紫园等景区的硬件安全设施也不断提高。针对全国发生鳄鱼攻击人事件,宣城鳄鱼湖景区对导游、个体业主再次进行了安全培训,加固了护栏,增设了20块安全警示标志。宁国海事、旅游部门对青龙湖从事水上游览的60多条游船逐条检查,要求旅客上船必穿救生衣,对两个码头安全通道进行了加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