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500千伏敬亭变二期扩建工程动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7

  近日,宣城公司敬亭变电站二期扩建工程全面展开,此次工程将在新增750兆伏安主变压器一组,60兆伏安低压并联电抗器三组,以及相应的一、二次和土建工程,其设备选型与一期工程相同,审定静态投资估算为8741万元。
    2005年竣工投产的500千伏敬亭变电站是“皖电东送”东通道的重要枢纽变电站,该站集体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奖状集体、国网公司先进班组等殊荣,投产两年来共安全、稳定向华东电网输送电量106.6亿千瓦时。
    年底前该扩建工程将竣工投产,工程竣工投运后,拥有2台500千伏主变的敬亭变电站电网运行方式更加灵活,有效解决了电磁环网问题,并能实现辐射型供电方式,极大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有效改善宣城、黄山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了供电能力,同时为“皖电东送”东通道成为安全、稳定的“放心通道”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
(作者孔超/中国电力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