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重奖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9
  宣城传媒网讯   近日,宁国市委、市政府拿出专项资金107万元,对该市2006年度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狮桥村、钱村村等36个村进行了重奖。
  去年以来,宁国市实施了以“三清三改”为主要内容的“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坚持典型示范带动的原则,实现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去年该市财政共安排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投入新农村建设,带动全市农民累计投工投劳5万余个,村民捐资近150万元,社会各界捐资1000多万元,建成村村通道路240多公里,修建连组、连户水泥路117公里,建成沼气池2000余口,解决了3000余人安全饮水问题。
  该市中溪镇狮桥村在本次表彰活动获得了8万元的奖励,该村是宁国市“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中的14个示范村之一。近年来,该村共投资40余万元浇铸了连组、连户水泥路5.7公里,5个村民组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清除路障39处,拆除危房17间;植树560株,新增绿化面积1000余平方米;清理村庄和河道垃圾130多吨,制作垃圾箱108只,并建造了宁国市首座村级垃圾焚烧炉。该村在新农村建设中,紧紧抓住生产发展这个核心,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经济,发展了万亩经济林基地,不断加快狮桥林产品加工园区建设。目前,该村共有民营企业48家,年产值达1.5亿元,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980元,38户家庭拥有电脑,16户家庭拥有小轿车,全村上下形成了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天湖办事处钱村村是该市“十村示范、百村整治”工程中的22个整治村之一,它在本次表彰中也受到了重奖。该村村民自愿捐资18万元,投劳近1000个,修建了“组组通”、“户户通”水泥路5000多米,全村“组组通”、“户户通”水泥路达90%以上;投资1.43万元对村内水塘、沟渠进行了维修;投资1.4万元对村庄主、次干道两侧进行了绿化,投资2.2万元安装了54盏路灯,新建10口固定垃圾池,推广了新能源沼气103口。(芮滢)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