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新农村建设抓突破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去年以来,绩溪县紧紧围绕“一年起步,三年变样,全省领先”的目标,继续坚持以“试点示范、产业推动、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强化新农村建设产业支撑,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绩溪是个典型的山区县,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立足县情,从农村村内道路基本硬化,农民住房院落化,村落格局定型化,农村住宅风格徽派化的现状出发,把新农村建设与古村落、古民居的保护有机结合,围绕“垃圾入桶、柴垛入院、道路清障、河塘清淤、栏粪出村、旱厕改洁”,积极在12个综合示范村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共清理垃圾3250吨,清淤泥2600吨,清路障1285处,改厕700座,改圈720个,新建沼气池540口,配发垃圾桶80余只,聘请了保洁员,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如今,走进绩溪山村,村容村貌发生较大变化,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人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该县还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实施“351”强龙工程,在项目安排上,挤出资金支持建立板桥蜀马有机庄园、瀛洲新迪蔬菜基地2个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龙川、仁里、湖村等村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引导发展绿色农业和“农家乐”旅游,带动农民增收。
  目前,绩溪正抓住群众建设新农村热情高涨的势头,稳点扩面,逐步推进,建立农业龙头企业帮建新农村的对接机制和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从各村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加快形成“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