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 切实发挥“五位一体”功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1
  宣城传媒网讯(黄云健) 2004年以来,绩溪县以加强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重点,着力解决村级党组织办公无场所、活动无阵地的问题,使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该县县委组织部会同县财政、民政等部门,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对全县新建、改建村部和村务党务公开栏的村平均补助8000元。截至2006年底,全县75个村中共有42个村级组织组织场所进行了新建或改建,共发放补助金额39.8万元,其中党费配套资金10.4万元。
  今明两年,该县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按照“九有”标准(有标牌、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室、远程教育设备、图书杂志、信息网络、文件资料柜、村务党务公开栏),深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让全县的村级活动场所成为党员活动、村民议事、为民办事、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五位一体”的多功能活动中心,使其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新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