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07宣城电网迎峰度夏用电预案出台 今夏用电指标增23%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1

  宣城传媒网讯(江阳) 近日,市发改委、宣城供电公司联合出台了今年6月至8月《宣城电网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据电力部门提供的消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省电力公司分配宣城日最大用电负荷78万千瓦,比2006年用电负荷63万千瓦增长23%。因此,今年盛夏可以基本满足各方面用电需求,供需总体平衡,不会出现频繁拉闸限电现象。
  本着“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确保农业生产用电,确保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重点工程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确保优势企业的合理用电”和“先错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把有限的电力向重要客户倾斜,向经济效益好、竞争力强的企业倾斜,向信誉好的企业倾斜,限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用电。目前,各县(市、区)都根据当地实际,精心制定了多种错避峰预案。以便在供需失衡时,及时启动预案,优先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用电。
  一旦电网出现供需失衡,宣城供电公司将根据省电力公司下达的最大可用负荷计划,制定各县(市、区)最大可用负荷计划,并于当天16点前通知到位,方便县市启用多种错避峰预案。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和短信平台向相关企业发布电力供求信息和节电措施。对执行错避峰指令不力的企业公开曝光,直至停止供电。2007年,宣城电网根据用电负荷缺口大小制定了平衡(绿色)、失衡(黄色),偏紧(橙色)、紧张(红色),紧急(黑色)五级预警等级,当电网短时供电紧张,将分三轮对我市182个企业限制可用负荷。当电网短缺时间较长,启用限制措施后仍无法满足负荷需求时,将有计划安排部分企业检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