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蜂园蜂业合作社获十佳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1

  宣城传媒网讯(黄云健) 为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市委和市政府决定,授予宣州新科养猪合作社等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006年度全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称号。绩溪五蜂园蜂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绩溪五蜂园蜂业合作社成立于2005年12月,2006年4月在县工商局注册登记。是一个专门从事养蜂生产,销售与科研的股份合作经济组织,现有社员181人,生产技术管理人员8人,外聘安农大专家5人,饲养蜜蜂27150群。合作社制定了规范性章程和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民办、民营、民受益”的原则,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合作社下设理事会、监事会、技术部、营销部。各部门分工合作,各负其责。同时,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每个社员对合作社业务和投资事宜,都拥有投票权;经过社员大会通过,每股股金500元,首次吸纳股金135万元;为确保蜂产品质量,技术部制定了生产技术规程,并对蜂农实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着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合作社与社员签定购销合同,营销部负责社员交售产品验质和原料批号管理,理事会定价;并实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建立了完善的利益分配制度。通过系列服务,实现产业化管理,合作社根据市场信息,及时反馈给社员,组织蜂产品生产,让社员卖上了好价格。2006年,合作社蜂产品产量达2083吨,实现销售收入1250万元,实现利润187.5万元,人均纯收入达1.85万元,较其他蜂农增收35%。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