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二十三日前后进入梅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2

  宣城传媒网讯(网纪)6月19日,市气象局发布“入梅”气象信息专报,预计我市近日将进入梅雨期,降雨增多,雨量加大,且雨势将一直延续到本月底,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

  据专家介绍,按照气象学上规定,长江中下游地区入梅必须满足3个条件:第一、连续3天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二、连续阴雨;三、副热带高压系统稳定控制,三者缺一不可。

  市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已完成季节性调整,梅雨天气形势基本建立。近日我市多短时雷阵雨,预计我市将于23日前后进入梅雨期,雨日增多,雨强加大。6月下旬前期主雨带在沿江江北,旬中、后期主雨带在江淮地区摆动。旬降水量120-180mm,局部250mm以上。

  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0-22日:有阵雨或雷雨;23-24曰:有大雨到暴雨;25-26曰:中到大雨;27-30日:大雨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有关单位,梅雨期集中强降水,有利于缓解前期降水偏少带来的旱情,但也可能带来洪涝、内涝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需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