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15日和18日前后分别有明显降水 ◆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4
  宣城传媒网讯  翻开日历,今天天文出梅,一个月左右的天文梅雨季节即将结束。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我市气象上的梅雨季节没有结束,目前仍属主汛期,防汛抗洪不容丝毫麻痹大意。
  我市气象上的梅雨季节是从6月23日前后开始的。入梅以后,天气变化复杂,7月9-10日,我市旌德、泾县等地出现强降水,暴雨成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目前,抗灾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据宣城气象台预报,11-12日我市雨势虽然减弱,但根据最新气象资料,15日前后和18日前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又将分别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气象部门提醒,这两次降雨可能使部分地区出现内涝,山区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我市防汛抗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目前,各级防汛机构正在克服痲痹松懈心理,密切注视天气发展趋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严阵以待,坚守岗位,做好应对更大降雨的各项准备。
  链接省气象台12日发布安徽江南地区具体气象预报:11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12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13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西部部分大雨;14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到暴雨;15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16日多云间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17日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到暴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