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即将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3

  从7月1日起,宁国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式启动。
  在即将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中,宁国市辖区内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范围内的在校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都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在校学生及18周岁以下非从业城镇居民、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和城镇居民中的"三无"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和重度残疾人的分类,个人承担的费用分别为每人每年30元、150元和0元。在保险待遇上,参保人员可按照以医院等级确定的起付标准进行一定比率的报销,其保险基金核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学生及18周岁以下非从业城镇居民为8万元,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为3.6万元,此外还设置了在校学生意外伤残事故待遇支付项目。按照部署,宁国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启动,8月15日前完成乡镇、街道的筹资任务,9月20日前全面完成筹资任务,并上交市财政专户,确保参保人数要达到85%以上, 2008年完成居民参保全覆盖。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