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写:生死营救六十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4

  宣城传媒网讯  7月9日夜晚,泾县境内普降暴雨,青弋江水位猛涨,到7月10日中午时分,咆哮的洪水已将紧临城区青弋江上的江心洲变成一片孤岛。此时居住在江心洲上的四名群众被困,无法脱险。
  接到求助电话的市县武警官兵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察看现场,了解险情,紧急磋商,确定营救方案。
  下午1点30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按照第一套营救方案,武警官兵开始登上冲锋舟从上游向江心洲进发,很快冲锋舟顺流而下,离江心洲越来越近,然而此时,正值洪峰到达,河水猛涨水流湍急,使冲锋舟无法靠岸,营救工作一时受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受困人员的安危揪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经过紧急商议,营救官兵决定采取第二套方案。他们选择水流相对平缓的河道迂回靠近,几番周折,终于离对岸越来越近了,可就在这时,密集的竹林和河面越积越多漂浮杂物又使冲锋舟无法靠近。
  危急时刻,三名武警战工迅速跳入水中,沿着竹林摸索前进.终于发现了被困人员;经过武警官兵一个小时的紧急营救,下午2点30分,冲锋舟载着四名被救居民安全返回江岸,至此四名被困群众全部获救。
  武警官兵们以他们英勇顽强,无私无畏的精神再次谱写了一曲人民子弟兵勇斗洪魔,保护人民的赞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