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写:科学喷药减农本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5


  “汪佐元,这是农药麦雨道,防治稻飞虱,一桶水放两包,每亩喷三桶。程丽娟,你家稻田的稻纵卷叶螟已很严重,用小精灵兑水喷治”。
  7月6日刚吃过早饭,绩溪县扬溪镇东前村水稻田边就围满了身背农药箱的农民。他们一个个从县植保站农技员手里接过各种不同的农药,并在植保员的指导下,统一时间对该片区150亩水稻病虫害进行集中防治。
  绩溪今年水稻“二迁”害虫迁入早、迁入量大的情况下,为引导广大农户进行科学防控,提高水稻病虫害防控效果和减少用药成本,县植保站在全县部分大片区水稻乡村,开展大田水稻病虫害不同配方对比统防统治试验示范。扬溪镇东前村是试验示范区之一。为准确掌握示范片当前水稻病害类型和虫害密度,7月5日,县植保站和镇农技中心农技员顶着烈日在大田调查病虫基数,基本摸清了当前主防对象“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的田间虫量。为确保防治效果,7月6日又组织和指导片区农户,对达到防治指标的田块采取了不同的配方集中防治:即以高效、低毒低残留的植物、生物农药为主防区,以一些产生抗药性的低效农药为参照,通过直观的对比,让农民接受科学防治带来的效益,并无偿提供农户防治药品、技术。许多农民高兴地说:“农技干部的技术服务真是到家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