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电视上网”架起农村信息通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5

  宣城传媒网讯  通过实施“电视上网”工程,目前郎溪县许多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随时都可以通过“电视上网”来接受远程教育,为广大干群架起了一条信息“高速路”,打开了农村信息化通道。 
   7月12号,记者在南丰镇南西村采访时看到,该村的一些党员和群众利用中午休闲时间,来到村委会党员活动室,通过电视上网,正在收看高效养鱼技术。据了解,南西村电视上网工程是上个月才建设的,但是通过电视上网工程随时都能收看到党的政策法规、农业实用科技、农村医疗卫生防疫、农村中小学基础教育辅导以及农村文化大院等栏目,村民们一有时间,就来观看自己想看的节目,电视上网工程受到了广大干群的普遍欢迎。
  “电视上网”工程是利用电信宽带互联网络,在全县乡镇、村和社区的党员活动室设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通过“互联网+机顶盒+电视机”模式接入,接收全国、省、市远程教育资源库的远程教育节目和安徽先锋网图文信息。由于“电视上网”工程资源信息丰富、教学形式活泼、内容通俗易懂、操作方便灵活,比较适合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科学技术、农村实用生产技术等知识,充分满足了干群的需求。
  通过县委组织部与县电信公司的紧密合作,目前郎溪县已完成了66个电视上网工程终端站点的建设安装任务。 
  如今,这些遍布农村的远程教育“电视上网”接收站点,已成为农村信息化的示范点,农民学习实用技术的致富点,富余劳动力职业技能的传授点,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的活动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