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7 月9日-13日百姓热线部分热线实录及23日-27日上线单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5

  7月9日至7月13日,《百姓热线》上线单位分别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计生委、市供电局、市妇联,其中7月10日为“市长上线日”,副市长夏月星做客《百姓热线》。共受理咨询、投诉、建议类热线电话21路、短信5 条。现将部分热线内容实录如下:

  1、 宣州区寒亭镇义新村的夏先生反映:镇政府正在征用的一块土地是否经过批准?被征用的土地怎样补偿?涉及到的坟墓要迁移怎么办?

  宣州区寒亭镇人民政府答复:寒亭镇人民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镇,工业富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业兴区”的战略部署,于2007年5月正式启动了“寒亭镇工业集中区”建设。工业集中区选址在距宣南收费站以东200米处,宣南线以南,土地座落在义兴村,土地涉及三里店、洪村、上羊和张村四个村民组。在拟建设之初,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民情民意,分四组到三里店、洪村、上羊和张村召开全体村民会议,向群众宣传建设工业集中区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征地补偿比照“铜南宣高速”征地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参加会议的群众86%以上同意(有部分外出)。实施以前,镇政府对工业集中区征收事宜发布了通告,维护了群众的知情权。
  在征地过程中,涉及到百棺坟墓要迁移,镇政府本着节约用地集中安置的原则,召集村民组干部多次协商选址,因拟选址点需修筑道路费用较大,至今尚未最后确定坟墓安置点。

  2、 市区白先生反映:东溪桥台区的电压太低,连电风扇都无法运转,居民无法度夏。

  宣城市供电公司市郊供电管理所答复:东溪桥附近居民白先生反映的当地电压太低,无法正常用电,听说原来有电力改造的计划,后又取消的情况属实。今年,市郊所年初即安排了白先生所在的东桥配电台区改造,计划资金近20万元。开工前,五星供电所向乡政府进行了汇报,政府意见该地区即将修建一条名为“杨德路”的道路,当地居民及“三线”可能都在拆迁范围之内,现在进行改造,将造成投资浪费,并建议电力改造暂缓。
  日前,当地供电所考虑当地用电实际,重新进行了现场勘察,修订了整改计划。为尽量满足当地居民当前的用电需求,又避免因基础设施建设造成的电网投资浪费,市郊所和五星供电所科学规划,准备对该台区动点小“手术”--进行小的改造,现正在积极安排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白先生所在的台区的用电状况将很快得到改善。

  3、 宣州区李先生咨询:乡镇聘用人员能否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是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一种强制缴存、统一存储、专项使用的住房储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各单位应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职工办理公积金帐户设立手续,按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基于宣州区财政现状,所有乡镇单位在编人员刚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聘用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暂时还有困难,但聘用人员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也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上线单位预告

  7月23日      星期一      市地税局
  7月24日      星期二      市水务局
  7月25日      星期三      市气象局
  7月26日      星期四      市 农 委
  7月27日      星期五      市质监局

  热线参与:0563-3020650,3020660,3022660。短信参与:编辑节目代码161加上短信内容,移动用户发送到098981,联通用户发送到18981,小灵通用户发送到985510。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