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驻宣武警上海总队第六支队用理想信念激励官兵立新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6
  相继获得“全军先进党委”和“基层建设先进支队”的驻宣武警上海总队第六支队自觉破除“待在艰苦地区就是奉献”的低标准,坚持用理想信念激励官兵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部队建设持续稳步发展。
   该支队担负皖南山区两大监狱的看押任务,条件艰苦,支队党委从破除“在六支队待得住就是奉献”和“苦就是资本、就是荣誉”等思想观念入手,集中开展“振奋革命精神、提高素质能力、树立良好形象”教育;围绕组织的重托、官兵的期望,组织“一班人”开展“在艰苦地区当官图什么,组织让我们来干什么、将来离任留什么”的大讨论,并广泛开展向杨业功、丁晓兵学习活动,着力解决党委机关在精神状态、素质能力、自身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了“一班人”讲政治、守秩序、顾大局、比奉献的意识。他们以弘扬“热爱武警、热爱本职、热爱山区”的“三热爱”精神为主线,开展“苦的价值是什么,苦的意义在哪里,苦的出路在何处”的大讨论,强化“苦干不苦熬,苦中有作为”的观念,打牢官兵扎根深山、奉献警营的思想基础。
   该支队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把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作为激励官兵建功立业的途径。针对支队营以上干部去沪休假出行难和驻地无交通工具的现状,支队党委积极与两个监狱协商,开通了去上海和宣城的假日班车;与驻地人民医院搞好合作共建,开辟了官兵随诊就医直通车,解决官兵看病难的问题。他们还投资200多万元,改善了官兵住房,建起了休闲广场,并为30多名干部解决了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难题,温暖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动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