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消防官兵勇摘马蜂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6

  7月23日下午,郎溪县消防大队接到十字镇一户居民打来的求救电话,称其自家院内的树上有一个巨大的马蜂窝,成群的毒马蜂到处乱飞,严重威胁到了附近居民的安全。该县消防大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摘除了马蜂窝。
  
消防大队接到求救电话以后,消防官兵迅速携带防化服、保险绳等装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以后,大队长和指导员作了全面的观察,并迅速制定了周密的“灭蜂”方案:组织战士穿好防化服,准备上树摘取马蜂窝,同时疏散附近的群众。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以后,一名战士爬上了树枝,凭借着勇气和细心,这名战士灵巧地用蛇皮袋套住马蜂窝,双手同时向内收拢,这个威胁到附近几十户居民安全的马蜂窝被完完整整的摘了下来,其他几名战士立刻对蜂窝进行了掩埋处理。整个灭蜂过程虽不到5分钟,但是却惊心动魄、充满危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