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消防官兵为民除害勇摘马蜂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0

  宣城传媒网讯(陈志林 高明虎)一般我们说到有人惹了什么麻烦,经常习惯说象是捅了马蜂窝。不过在郎溪十字茶场二分厂的居民区,却真的有两个巨大的马蜂窝,您说这一块的居民得有多担心啊。幸好有咱们的好消防官兵,为民着想,勇敢的捅掉了这两个大马蜂窝。

  这个悬挂在树顶上的马蜂窝,光凭目测就有五十多公分的直径,而且马蜂窝离地面足有二十多米高,要想顺利的摘下来,难度可不小。消防官兵们设计了好几套方案,最终确定由一名消防官兵爬上树顶,把马蜂窝给摘下来。春天气温回升,马蜂也开始活动了,这捅马蜂窝更得格外小心,否则给马蜂蜇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穿上全套密封的防护服,消防官兵的安全是有保障了,可爬上树顶的难度也加大了。消防官兵朝着树顶慢慢爬上去,下面的群众也替他捏把汗。爬到树顶上的消防官兵,在坐稳之后,小心的拿出布袋,慢慢的把马蜂窝套了个严严实实,再给它来个一锅端,顺利的摘掉了让居民们担惊受怕好几年的马蜂窝。

  正在大家高兴的时候,周围的居民告诉消防官兵,附近的一处民房里还有一个大马蜂窝。群众有困难,消防官兵当然要解决。有了上次的成功经验,这个直径四十厘米左右的马蜂窝摘除起来就顺利多了。

  平日里扑救火灾的消防官兵,摘除马蜂窝也是第一次。不过能为群众解决这烦心事,群众高兴了,消防官兵们也就放心了。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