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大力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6
  宣城传媒网讯 近年来,旌德县结合实施 “村村通”工程和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农村客运网络化建设,初步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辐射城乡的农村客运服务网络,让农民群众坐上“方便车”、“经济车”,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为积极推进农村公共班车线路向农村延伸,旌德县交通运管、公安交警、公路等部门结合实际,采取定乡镇、定村、定人的办法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全县10个乡、镇和66个村居的通车情况,合理规划农村客运线路和乡镇客运站点的数量和建设规模,认真落实农村客运站点规划,将发展农村客运站及农村客运候车亭、招呼站规划作为公路交通运管工作重点。县运管所充分认识农村客运站点建设在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性,想方设法取得各级领导的支持,使农村客运站点建设与“村村通”工程同步建设,同步完善,实现站、运、路一体化。
  今年1—7月份,全县续建农村客运站2个,38个农村客运候车亭正在建设之中,另有38个招呼站正在选址当中。现全县建成四级客运站(孙村村)1个,农村客运候车亭7个和招呼站15个;对全县尚未开通客运班线的15个村,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延伸开通了8个村,另7个尚未开通的村,由于位置较偏、路况较差,达不到通客车的安全要求,暂不能延伸。通公路的村班车通达率达89.2%,达到省“十一五”农村班线通达工程要求。
  旌德县想方设法,多方筹措资金,加快建设步伐,争取全县早日实现村村通客车,形成以县城和乡镇为中心,以国省道和县乡路为依托向村庄辐射,纵向通达各乡镇,横向覆盖各村庄的客运网络,最大限度满足农民群众的出行需求。
(特约记者:朱于斌 王炜  许志雄  宋建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