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6

  宣城传媒网讯 今年以来,旌德县坚持“以点带面,示范推动”的原则,将改厕工作列入民生工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将农村改厕列入对乡镇新农村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建立了改厕进度月通报制度,确保农村改厕工作顺利进行。
  该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橱窗等多种宣传媒介,宣传改厕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增强群众改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积极发挥示范效应和典型引导,推动改厕工作。 为实施民生工程,该县结合沼气建设项目实施改厕,结合推广三格式无害化厕所进行改厕。并印发了《农村家庭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资料》,对改厕进行技术指导和现场培训。
  为了做到政策、队伍、技术保障到位,该县出台了《旌德县农村改厕工作以奖代补实施意见》,以自然村为单位,进行先验收后发放补助资金,改厕率达到90%以上,补助100元/户•座,改厕率在70%—89%之间,补助50元/户•座,县财政投入资金32万元,保证改厕的顺利实施。同时成立专业队伍,统一施工。目前,该县新桥村示范点改厕率已达50%,白地村示范点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5%。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