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计生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7

  春节期间是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时间,也是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利时机。   旌德县计生系统紧紧抓住计生工作不放松,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县上下,团结一致,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计划生育工作。

  年前,该县组织各乡镇计生办主任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工作会,县委书记初建波,对春节前后的工作进行统一安排。会后,各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的计划生育工作,结合各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措施。县人口计生委领导对全县各镇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真正做到“四个不放松”。即:一是抓住未到站查体不放松。各镇组织专门力量逐村逐户逐一扫清,对于怀孕外出躲避的千方百计予以追回,坚决遏制违法生育的势头。二是抓住节育措施落实不放松。县人口计生委采取得力的检查督促措施,各镇及时落实相应的节育措施。三要抓住流动人口管理不放松。抓住农民返乡过节的时机,对流出返还的育龄妇女普遍进行一次孕情检查,将流动人口的底子全部托清,逐一分清情况,采取措施,该办证的办证,该查体的及时查体。四是抓住宣传培训不放松。年前一周和年后二周时间,组织十辆宣传车开展大规模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采用一封信、一张画、一个墙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搞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落实管理服务措施。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春节期间计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流动人口到站查体1220人,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86人,征收社会抚养费3户。10余辆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宣传标语98幅,发放《致育龄群众的一封信》1.1万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计生政策知晓率。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