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9

宣城传媒网讯 进入防火期以来,绩溪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为提高干群的法制意识,该县广泛深入地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通过张贴森林防火“八条禁令”,印发森林防火宣传年画,在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设立火灾警示牌,组织宣传车深入各乡镇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在全县营造了一个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与此同时,该县及时调整了护林防火指挥部领导成员乡镇包片,尤其是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后,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及时完善了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各乡镇也相应充实完善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调整充实了应急灭火队伍。
  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组织森林防火演练,确保应急灭火队伍关键时候用得上,起作用。县防火办坚持24小时值班,并加强对各乡镇林业站防火值班检查,备足各种灭火物资和器材,努力做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为严防重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加强野外用火的管理,严格程序审批野外用火,进入戒严期后停止一切野外用火,对野外违法违规用火开展集中清理打击。同时,加大森林火灾的查处力度。
  眼下,清明节将至,森林防火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级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县林业局实行局长代班制度,各乡镇林业站也要实行站长代班,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清明节祭扫期间一定要文明祭扫,要认真清理墓穴周边的可燃物,尽量减少或不放烟花爆竹,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