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清明森林防火氛围浓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9

宣城传媒网讯   泾县今年的森林防火宣传着重从形式上不断创新,使防火宣传的教育面大大增加。一方面,紧急组织人员上山清理雪压木材及枯枝落叶,竭力减少因雪灾而引起的森林次生灾害隐患,一方面采用电视、广播、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媒介一起上的做法,各种宣传方法齐头并进,使金县上下森林防火的氛围日趋浓厚。
  泾县各级党政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了会上常讲、平时常抓、勤于督查。3月25日,泾县人民政府专门发布了《森林防火戒严通告》,决定自4月1日至4月9日期间,全县严格实行野外禁火;四级以上高火险天气,县林业局机关及各基层森林派出所、林业站、国有林场一律放弃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火情监测,全县各乡镇每天下午四时前将当日防火情况向县防火办统一报告;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不定期对各乡镇及重点森林防火单位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巡回督查。
  今年春节过后,泾县就今年春节过后,泾县就由县防火办牵头,分别对6以国有林场、水西国家森林公园及曼图公司职工为主体的专业化森林消防队进行了集中整训,使队伍进行了集中整训,使队伍能够始终保持较强的战斗力。在不断提升“专业化森林消防队伍”整体素质的同时,泾县今年还狠抓了以镇村干部及基干民兵为主体的“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做到在训练上精心指导,在装备上加大投入,在纪律上严格要求。3月初,这个县泾川、白华森林派出所针对辖区“烧田埂”现象屡有出现的实际,及时组织警力专门打击,很快就刹住了这股乱点乱烧“歪风”与此同时,泾县还对部分典型案例公开曝光,以活生生的现实来警示和教育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