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10月30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宣召开,总结交流全市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跃,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孙正东作工作报告。
  孙正东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全市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孙正东强调,要继续完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森林防火重点工作的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继续完善和落实“有人管火、有队扑火、有钱防火、有制(度)约(束)火”的森林防火长效机制,一要继续加强疏堵结合的野外火源管理机制建设,超前消除火灾隐患。二要继续加强以扑火队伍建设为重点的火灾扑救机制建设,为扑救森林火灾提供可靠保障。落实“以专为主、专群并举”的森林扑火队伍建设方针,巩固和完善已组建森林消防专业队建设;强化对防火队伍的管理和培训,保持队伍的稳定性、长期性和连续性;加强森林火灾的监控,广泛发动群众,建立健全护林组织;确保扑火人员的安全,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思想。三要继续加强以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火灾预警监测系统为重点的林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预防朴救综合水平。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提高扑火快速反应能力。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市气象局分别作了汇报交流,市护林防火指挥部总结了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