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4月17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0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08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登榜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虞爱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夏月星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恩三、岳宪生,市政协副主席周莲香出席会议。
  200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综合改革,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低生育水平保持持续稳定,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工作继续进步,城市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水平大幅提升,依法行政和利益导向机制建设两手同时推进,有力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虞爱华在讲话中,对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战在计生工作战线同志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多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人口计生工作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来抓,人口计生战线的全体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实现了低生育水平的持续稳定,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缓解资源压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宣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同时指出,虽然我市人口计生工作基础良好,但并不等于没有不足,更不能盲目乐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固步自封的倾向,全面分析存在的不足,狠抓薄弱环节,毫不放松、用心用力地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巩固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
  虞爱华强调,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始终坚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市计生部门和计生战线的同志工作要切实到位,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在人口计生工作中的分工定位和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明确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措施。要不断完善和创新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体制机制与政策措施,建立完善基础工作规范管理机制和责任目标考核激励奖惩机制,认真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规定的优先优惠及奖励政策,从制度上保证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对计划生育家庭给予实惠,让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补助、生活上有照顾。在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的同时,做到“有情操作”,认真落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建立完善计生贫困家庭救助制度和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资金补助制度,重视解决计生贫困家庭的实际困难。
  虞爱华强调,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在一把手,关键在分管领导,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农村。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计生工作不仅一刻也不能放松,而且要一抓到底。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人口计生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做到“守土有责、恪尽职守”,一级抓一级,县指导,乡(镇)负责,村为主,同时加强检查督促和考核,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
  虞爱华最后要求,全市要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再创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新辉煌,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表彰了2006—2007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县市区、2007年度城市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政府还与各县市区及市直有关单位签订2008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郎溪县、广德县、绩溪县就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