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6

  宣城传媒网讯  4月29日上午,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的任务。会议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努力开创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市委书记方宁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主持会议,市领导胡传玲、韩永生、孙铭和、张建军、朱恩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程斌宣读表彰决定,副市长夏月星作工作报告。
  方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连年进步,始终保持在全省领先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形势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都要充分认识人口问题对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于构建和谐宣城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追感,不断开创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局面。
  方宁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口计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和人口计生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任务,采取各种途径,广泛宣传文件精神,认真研究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入的全面发展的工作措施,把《决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使之成为我们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要加强重点工作,积极统筹解决好人口问题。严格执行现行生育政策,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积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加强优生优育工作,巩固提高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需求,维护群众权益;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和完善政府为主、社会补充的人口计生工作利益导向政策体系,把人口计生工作不断向深层次推进,让计划生育家庭优先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方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努力实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人口计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着重解决好领导保障、综合治理责任落实、机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影响人口计生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相关部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形成综合治理人口问题的合力。要切实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能力建设,配齐配强人口和计划生育部门领导班子,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口计生干部队伍,为实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夏月星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去年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部署了要着重抓好的重点工作。
  各县市区委政府和市人口计生委作了大会发言。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及市公安、卫生、建委、民政等部门签订了今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通报表彰了2006年度城市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全市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所和优秀基层计划生育专干。
  据悉,去年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获省综合考评第二名、城市和流动人口计生工作专项考评第四名,分别受到省政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表彰。绩溪、泾县、宣州、宁国、郎溪被省授予“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先进县”,绩溪、广德分别被授予“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和“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