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森防指挥部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9

宣城传媒网讯 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日前,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通知指出,随着被国务院确定为法定节假目的首个清明节的临近,旅游踏青、扫墓祭祖人员大幅增加;加之气温回升,各地春耕生产全面展开,野外用火增多,森林火灾隐患加大;尤其是因灾造成林内可燃物剧增,使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的危险性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
形势极为严峻。
  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完善森林防火责任制,逐级签订火源管理责任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火源管理。清明节期间,严禁将火种带入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对痴呆、智障等特殊人群,逐一落实监护人责任;加大对坟山墓地的巡查,实行重点防范,重要地段和入山路口要安排专人看守,从源头上杜绝林火发生隐患。
  通知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火灾扑救的各项准备,各森林消防队要保持高度戒备,实行24小时待命,时
刻处于临战状态。要着眼于扑大火、打恶仗,提前备足备好各类扑火物资,确保使用状态良好。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
值班制度,保障火情信息畅通,对卫星监测出的热点,要认真核查,及时反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