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力推农综开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6

  宣城传媒网讯 郎溪县大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使十五万农民从中直接受益。

  来自郎溪县政府网站的消息说,该县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以来,累计投入土地治理项目资金达6055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106万元,改造中低田项目12个,面积达17万亩,占中低田面积的68%,实施优良农产品项目3个,节水农业示范项目1个,直接受益9个乡镇。扶持产业化经营项目9个,投入资金达2607万元,其中财政资金939万元。连续3年在全省农业综合开发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并被省农业综合开发局列为全省农业综合开发重点县。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全县15万农民直接受益,占农业总人口的55%以上。

  2006年,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2716元,其中项目开发直接收益占10%左右。一是将规模综合治理与示范园区建设合理结合起来,力求达到资金的充分利用、资源的最佳配置、效果的最佳体现。确立“集中投入、连片治理、治理一片、见效一片”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和“实际、实用、实效”的总体要求,打破村与村、组与组、户与户的界线,初步形成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的格局。截止目前,该县已完成土地治理1.33万公顷,迁坟5490座,推土填塘432处,兴修各类沟渠405处、共288公里,修筑机耕路216条189公里,兴建和改造抗旱排涝站16座及机耕桥、涵闸、放水口、护坡等配套建筑物4932处,植树16.2万株,基本完成了3770公顷示范园区的基础实施建设。二是加强引导、服务、示范和信息传递,积极探索省力、节本、高产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子。以乡镇农技站为龙头,以示范区为课堂,以科技示范户为骨干,运用各种方式加强培训农民。支持组建了粮油、蔬菜、茶叶、吊瓜等经济合作组织,各示范区在县农技部门的指导下统一品种布局、统一技术规范的同时,开展万亩病虫草害综合防治,万亩粮油优质高产示范、万亩高效经济作物和万亩良种培育等项目的试验示范,推广了抛秧、早育秧、撒直播等轻型栽培技术。三是结合主导产业发展,大力培育和扶持产业化龙头企业。整合各类资金,加大对优质粮食、优质油料、优质无公害茶叶、优质无公害蔬菜、优质畜禽和优质水产品等基地的省、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扶持力度,拓宽、延长“基地+农户+企业”产业链,做大做强企业,千方百计为广大农民增收拓展空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