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水东青枣喜获特大丰收 ◇首届水东蜜枣旅游节28日开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7

  宣城传媒网讯 高温三伏,正是枣乡打枣,制枣的最佳时节,皖南著名枣乡—宣州区水东镇枣农迎来了历史上少有的丰收年成。2万亩修剪一新的枣园挂果累累,压弯了支头。据测算,15天一个枣季,可收获鲜枣800万公斤,是正常年景的1倍。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青枣总产、枣农收入双超历史,得益于5、6月授粉抽花期偏高的气温、充沛的雨量和枣农勤于管理,不仅果形大、座果率高,而且成熟期比常年提前了一周。
  水东镇地处黄山山脉和浙江天目山脉的结合部、水阳江上游,依山傍水。开埠于隋唐年间,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和全国文明集镇之一,地产青枣以“个大、核小、皮厚、肉厚、脆甜”而闻名大江南北,水东枣农制作外形偏扁平、色泽金黄的“金丝琥珀”蜜枣已有300多年历史。近几年,镇内枣业龙头企业开发出低糖系列无核软枣、小核桃仁兰花枣、芝芯枣、枣汁及枣酱油、枣醋等绿色食品。今年除150万公斤鲜枣运抵苏浙沪及省内主要城市水果批发市场外,其余枣农制作的蜜枣、枣产品将挂靠镇枣业合作社销往全国各地。
  
水东镇还有保存完好的明清老街,建于清代同治年间、皖南最早的天主教堂,盛产香蜡、老鹰茶和经过20道工序制成的枣木梳系列。

  为让更多的人走进水东、了解宣州、宣传宣城,展现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宣州区乃至宣城市的公众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8月28号,宣城“首届水东蜜枣旅游节”将在水东镇举办。活动期间,将分别举行招商项目洽谈会、宣城旅游风光摄影大赛、水阳江龙舟赛和旅游商品、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届时还有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为旅游节助兴。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